ENGLISH

校园新闻

172016-05
2016-05-17

【志愿服务】“学国史、知党情、跟党走”社区主题沙龙圆满结束

本新闻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5月15日上午,由学院团委与洪山区委珞南街丽岛花园社区结对共建志愿服务项目——“心传文化秀.共创微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之“学国史、知党情、跟党走”社区主题沙龙活动在丽岛花园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如期展开。
      来自武大新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为社区的孩子们设计了新颖有趣的竞赛,以“心传互动.以趣传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党情、学习国史。
   
     在听红歌、猜歌名的环节,《让我们荡起双桨》、《团结就是力量》等来自革命年代的老歌被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演绎。有些孩子们不熟悉的旋律,坐在一边的奶奶为大家唱了起来,动听的歌声像是在娓娓道来一个老故事。
       你画我猜环节,考验的是家长和想象力丰富的孩子们之间的默契。面对白板上夸张的蝴蝶、猴子、机器人,各个小“灵魂画手”们一点也不吝惜地展现自己的才华。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之纸拔河比赛、踩碎“反革命”的小气球,不同家庭在欢乐中彼此熟悉起来。
  
     知识竞赛环节,“香港回归在哪一年?”、“今年是我国建国多少周年?”、“十里长街送总理说的是谁?”等一系列问题看似普通,可确实难到了在座的小朋友。
       在最终决赛,三为晋级小朋友为争夺“最终大奖”,努力回忆着今天学到的知识。沙龙活动结束,青年志愿者们为表现优秀的小朋友们颁发奖状和奖品,同时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欢乐合影。
   
   “学国史、知党情、跟党走”社区主题沙龙活动见证了社区服务和文化传承的结合,国情教育和寓教于乐的结合,将微小的探索和创新在日常生活中找到落实的意义,或许是每一个青年志愿者不断努力的方向。
      据悉,2016年4月初,洪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达了《关于2016年校区结对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的通知》,学院团委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学生特点,经过调查与筛选,最终与丽岛花园社区对接,成功申报并获批了区校结对共建“心传文化秀.共创微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本次项目共分三个部分展开:“学国史、知党情、跟党走”社区主题沙龙,将学习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与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让青少年在视频、游戏、互动、辩论中收获知识;“心传互动”新媒体进社区,协助开通、管理和运营社区微信公众号; “以趣传乐”文化秀进社区,组建社区小记者团队,开展小记者训练营等,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文:珞新传媒新闻部 张楚婕 图:珞新传媒新闻部 张楚婕、新闻理论研究会 罗曼舒)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