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82004-12
2004-12-08

武汉大学将设四个国际班 面向全球招本科生

本新闻来自: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李卫中实习生王芬)明年招生,武大将首次开设四个国际班,面向全球招收本科生。国际班授课语言为英语,各国学生与同年录取的中国学生同班上课。据悉,设立这种直接与国际接轨的本科班级,在全国高校中尚属首次。
  武大教务部部长吴平介绍,首批四个国际班暂定为中西哲学比较、数理金融试验班、国际经济与贸易、世界历史等,明年起安排招收应届高中生,同时接收各国留学生。该班实行完全学分制,毕业总学分也按国际流行的120个学分计算。
  该班将聘请最好的教师进行全英文授课,课程的排课方式也与国际接轨:一段时间集中讲授某一门课程,课时结束即行考试,这种“纵向排课”方式完全打破了现在的按学期排课的体制,有利于吸引短期来华的访问学者上课。
  据悉,目前国内高校的留学生多以学语言为主,很难进入普通班级进行专业课的学习,设立国际班为留学生打开了方便之门;同时,与各国学生同班上课,有利于国内外学生间的学习交流。2005年应届高中生报考该班,需有较好的英语功底。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