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92004-12
2004-12-09

武大新增四个专业 表演专业增设理由最独特

本新闻来自: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卫中 通讯员王嘉亮)武大昨公布,明年招生将新增设四个本科专业,它们分别是网络传播、哲学心理学、物业管理和表演,同时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更名为能源动力工程及自动化。
  新增的四个专业中,表演专业的增设理由最为独特:表演能够培养人的原创力和想像力,自古先有艺术才有科学,二者密不可分,都是人的创造力的共同基础。
  增设另外三个本科专业,是针对社会生活的人才缺口决定的应变举措。
  武大教务部有关负责人称,新增四个专业是学校对未来社会发展作出的预测性反应,旨在推动学生培养与社会实践的接轨。
  据悉,武大是教育部批准的享有自主设置专业的六所高校之一。从2002年开始,武大已对24个专业进行过调整设置,新增19个,撤销2个,对2个专业的学制和1个专业的名称进行了调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