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82012-04
2012-04-28

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本新闻来自:SJC

2012年4月28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院209报告厅举行。本次教学竞赛旨在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搭建青年教师切磋技艺、交流教学、展示风采的平台,加强青年教师教学骨干的培养,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此外,本次比赛也将作为选拨青年教师参加武汉大学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重要选拔依据。

为了保证本次教学竞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除了专家、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外,还邀请了各专业的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专家评委主要由国家级教学名师罗以澄教授、院长石义彬教授等组成,教师代表评委主要由各系主任或副主任组成。本届教学竞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分数的方式进行,专家和教师代表评委打分占70%,学生代表评委打分占30%。

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根据抽签结果,按顺序从自己讲授的课中自由选取内容进行课堂讲授,限时30分钟。参赛教师以板书,多媒体课件等多种形式,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表现力,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青年教师教态自然大方,信息量饱满、严谨,授课方式具有吸引力,最大的特点在于能结合广告、播音等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基本理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

国家级教学名师罗以澄教授对本次教学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详细的分析了每位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等方面的优点和缺点,并就本次教学竞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院长石义彬教授宣布了本次比赛的最终得分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对全院青年教师给予了深切期望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