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42011-12
2011-12-14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我院荣获第六届研究生红枫辩论赛冠军

本新闻来自:SJC
唇枪舌剑,谁与争锋?12月11日晚上六点半,众所期待的第六届研究生红枫辩论赛总决赛在人文馆主厅正式拉开序幕,历时三个小时的唇枪舌剑、群雄逐鹿,新闻与传播学院夺得冠军的桂冠,亚军为法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获得季军。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培养单位领导莅临决赛现场。比赛由哲学学院张掌然、程炼,历史学院的杨华,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傅才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熊元斌担任评委。
在冠亚军决赛中,法学院对阵新闻与传播学院;参加季军、殿军决赛队伍为教育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此次比赛明星辩手齐聚珞珈,辩题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到场观众见证了王者之师诞生的过程。
高手云集 辩天下大事
冠亚军的对决中,我院四名辩手——陈铭、郭彪、易筱凡、胡佳轶,与法学院的对决中展现了高超的辩才。双方的辩题为公共文化事业的繁荣关键在政府作为还是社会给力。正方法学院的观点为在于政府作为,主要理由为:其一,政府的文化审查制度损害文化发展规律,致使现在快餐文化大行其道,导致文化的低俗化、泡沫化;其二,为了迎合政府要求,文化从业者进行严格的自我审查,使得文化失去活力,一旦涉及到敏感话题则避而不谈,所以,只有端正政府的行为才能使公共文化事业真正繁荣。反方新闻与传播学院从容应对,提出社会给力是公共文化事业的决定因素,首先,从公共文化事业与社会的关系来看,社会给力才能给与文化事业丰富的资源、无限的创造力和生命力;第二,从公共文化事业与政府的关系来看,政府对公共文化发展需求缺乏敏感性;第三,政府必须从全能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社会要从幕后走向台前,才能真正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在驳辩、攻辩以及自由辩论等环节中,双方辩手剑拔弩张、你来我往,几大辩论高手均发挥了他们高超的辩论技巧,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扣人心弦的视听盛宴。
双方辩手淋漓尽致的发挥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赛后的现场提问环节,观众犀利专业的提问也给决赛带来了另外一股思辨的力量。冠亚军决赛中,正反双方的表现不分伯仲,评委老师经过慎重考量,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以4:1战胜法学院,获得冠军的殊荣,而最佳辩手则由表现同样出色的正方二辩潘晨子、反方四辩陈铭同时获得。
 
吾师教诲 显真知卓识
两场比赛中,现场评审老师对每场比赛都给与耐心中肯的点评。张掌然、杨华、傅才武、熊元斌、程炼,均对冠亚军的决赛赞誉有加,称双方辩手均可称之为最佳辩手,另外,评委老师也一一指出辩手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团队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对辩手未来的成长的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本次决赛的出题人教育科学学院的陈闻晋老师出席决赛现场,并且在赛后大力称赞这是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争夺赛,他解释了辩题的出题考量,并对辩手存在的问题进行中肯的指点。
比赛结束后,评审老师为获胜队伍以及红枫辩论赛中所有的最佳辩手颁奖,王传中为冠军新闻与传播学院颁奖后,学院老师和队友为他们奉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人常说新闻与传播学院是“无冕之王”,这次冠军对连续两年都是亚军的新闻与传播学院来说真是实至名归了。
(莫玫瑰余鹏)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