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72018-05
2018-05-07

【基层团建】2015级新闻学团支部获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本新闻来自:SJC

2018年5月4日下午三时,武汉大学青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经典著作吟诵会暨2018年共青团表彰大会在人文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在表彰会上,2015级新闻学团支部荣获“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全校共有10个团支部获此殊荣。此外,2016级新闻学团支部等5个团支部获“武汉大学先进团支部”称号,蒋晓婧等6人获“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称号,刘毅等12人获“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新闻学团支部自2016年9月份建立,共有团员22名,入党积极分子6人,预备党员3人。两年来,在负责与支部对接的校团委张岱老师和学院团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积极地共同进行支部建设,乐在其中。两年团费交齐,无一欠缺;“三会两制一课”受到重视,完成效果较好;多次举办团日活动,参与各类校级省级活动评比,齐心协力且成绩优异。

“班团合一”,从内容与形式上创新团日活动

2015级新闻学团支部采用班建团建结合的方式,创新团日活动。传统的团日活动相对枯燥和无聊,然而班级活动往往比较生动有趣。班团合一就是使团日活动在保持团的思想引领下,借鉴班级活动的形式和创意,比如快闪和诗朗诵,从而受到更多团员的支持。

2016年12月份举办“模拟记者招待会”团日活动,主题为当时在武大被本科生讨论最多的“慕课改革”,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院长罗永宽和网上慕课相关负责人陈训威作为发言人,最大程度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在会上,发言人就记者们对思想政治教育“慕课”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会后支部成员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整理与传播,使更多的武大青年学子深刻了解思想政治教育与“互联网+”的紧密联系,以新的眼光审视思政教育课堂的改革与创新。

2017年4月份,由支部宣传委员牵头,举办“春天读诗会”。支部成员相聚珞珈广场草坪,促膝而坐,及集体朗诵的形式,体验在春日的阳光下张开嘴阅读的快乐。

2017年9月份,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举办主题为“用镜头记录百态生活,近距离体验千位人生”的团建活动,支部成员利用专业优势,用镜头记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社会百态,并在活动当天展开集体分享,对图片进行相应的讲解,迎接即将召开的十九大。

学“习”演说家,青春学“习”好时光

2017年10月份,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主办、2015级新闻学团支部承办“青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第三季学“习”演说家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从前期策划、比赛评委到赛后的宣传活动,支部成员参都积极参与。最终,此活动凭借高效率、好反馈、多创新入选团省委“百生讲坛”优品汇项目。

此外,支部紧跟时代潮流,紧贴时代背景,多次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了解时代的新内涵,学习时代的新思想。2018年1月,开展2017年度总结版“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分享总结一年来团支部建设成果,团员代表分享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校团委宣传办公室张岱老师到场并与支部共同学习与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未来支部的发展与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

学习演说家评委点评

荣誉“是整个团支部努力的结果”

2015级新闻学团支部收获了很多荣誉,这些都来自每个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

2017年3月份,支部推举团支书李福妃参与校级“我身边的好团支书”活动评选;在复赛阶段,支部同学协助团支书完成线上支部讨论和活动策划,助团支书闯进校级“十佳”;

2017年4月份,2015级新闻学团支部参加“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凭借“话剧表演+团建”的形式创新,挺进半决赛;

2017年5月份,支部被评为2016年度“武汉大学先进团支部”;

2017年4月,李福妃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李颖迪获校级优秀团员称号,团员邓洁、李沁柯等人获得 “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成员合影

正是在这“家”一般的支部中,2015级新闻学团支部成员间培养了团结和归属感,最终荣获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团日活动和团支部建设也可以生动有趣、受人欢迎,同时也树立了新时代中的新榜样,与广大青年团员们一同拥抱新时代,一同学习新思想,一同奋斗新目标,一同迈向新征程。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