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72017-11
2017-11-07

【学习十九大】学院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新闻来自:SJC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这充满收获的喜悦的季节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层林尽染,金染珞珈,在这秋高气爽的澄澈的日子里,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走近十九大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图一:学院团员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观看开幕式

在开幕式当日,我院组织全院团员青年代表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工作报告。

图二:广告学团支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会后,团员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于报告内容感触深刻,反响强烈,将以更高的学习工作态度与热情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之中。

主题团日活动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全院团年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以高度的热情积极参与。

图三:2015级广告与广设团支部共同观看视频“喜迎十九大:现代化是什么?一段嘻哈告诉你”

 

图四:2017级第三团支部采取两两结合的形式,进行关于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的快问快答

 

图五:2017级第四团支部分小组制作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海报

 

图六:2015级新闻学团支部团支书展示十九大报告中的15点基本精神,并做出详细的词频统计和对比

 

各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做到了内容丰富性与形式趣味性的较好统一,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制作解读十九大精神的手抄报等活动,团员青年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收获颇多。

学习感悟

正值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重要时期,回望砥砺奋进的五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学院基层团干,我深感荣幸,满怀信心,再添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使命,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团建基础,联系服务团员青年,团结带领学院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陈菊平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极大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成果,生动地展示了时代风采印记,清晰地指明了党和人民未来的奋斗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展望了社会主义中国的美好未来,让我们对中国梦的认识前所未有的真切。我们国家正处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关键时刻,这个时刻需要召唤一批青年担当重任,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们要联系好青年,引导好青年,服务好青年,让我们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烽

作为来自西北地区的学生,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在教育事业方面感受明显。从教育的硬件条件来看,多功能触屏投影白板、现代化的实验室等;从师资来看,高校鼓励大学生投身西部建设,有“西部计划”,为西部的教育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而十九大,总书记仍然关注西部的发展,我相信,接下来的五年,中西部的人民生活水平定还会有巨大的提升!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徐艺薇

诤言在耳,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过去的成就与教训,也点明了未来的方向与道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一名在校大学生,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自感责任重大,定当改造思想、致力学业,不负民族所托!  ——2017级第二团支部朱宝仪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取得了重大成就,这是值得所有中国人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与此同时,我们还应认识到在未来发展过程中我们将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与挑战,例如如何实现平衡、协调、可持续性的发展,如何协调发展数量、速度与质量之间的关系等。处理这些问题是我们身为团员的使命。当然,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实现我们的强国目标,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7级第三团支部杜清玉

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我国的外交问题。我国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为我国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条件。在过去五年中,我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2017级第三团支部张颖钰

中国梦是十九大反复强调的话题。实现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结果,是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共同目标,十九大就像是一个号角,不断激励我们向前。作为团员的我们,要不断奋斗,努力学习,争做合格团员。

——2017级第四团支部马生虎

党的十九大在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方面的论述全面而充分,值得每一位团员仔细学习、认真体会并且积极落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应该将之落实到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文/图:院团委组织部   蒋晓婧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