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72017-10
2017-10-27

【基层党建】第二分党校第60期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本新闻来自:SJC

10月15日晚6:30,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成的武汉大学第二分党校第60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教四102教室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楚静、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陈菊平出席。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95名培训班学员到场参加,典礼由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蔡敏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首先做了动员讲话,他从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八大七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谈起,首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实现的成就,又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端正态度,提高自身修养,虽还非党员,但要以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随后,孙燕就本次党校培训内容、形式、考核、分组管理和纪律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期培训班主要内容包括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等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

来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6级的沈明明作为本期党校学员代表发表讲话。她号召同学们珍惜此次珍贵的党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在此次学习中系统地、全面地认识党、了解党,同时不断发现并完善自我,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简短而庄重的仪式后,黄宏发书记就“党的性质和宗旨”这一主题展开第一讲。他系统全面地向大家讲述了政党的产生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自身建设的知识。黄书记的讲述生动易懂,配合着课件充实的内容,他不时分享着他的亲身见闻,加深了学员们对知识的理解。最后,他以武大梦和成才梦作为结语,表达了武汉大学争当世界一流名校,武大学子争为国家奉献青春的美好愿望,鼓励青年人不忘初心跟党走。

 

至此,第二分党校第60期党校第一讲就告一段落,但这群青年人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不会熄灭,他们一步步向党靠拢的脚步不会停息,他们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不会改变。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