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32022-06
2022-06-13

“喜迎党的二十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退休老同志座谈会纪实

本新闻来自:SJC

根据校离退休工作处《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专题座谈会的通知》的要求,2022年6月10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退休老协和退休支部联合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专题座谈会。”

上午九点,座谈会在老干处二楼会议室正式召开,退休老同志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老协主席韩秋芳同志主持。

首先发言的是院负责老协工作的郑中原同志,她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以来院里发生的各项重大事情,告知老同志们明年将要举行“建院四十周年”的院庆活动,希望大家为院庆建言献策,并代表院里向与会者们赠送了印有院徽的提包。

赠送活动完毕,座谈会进入主题。

首先由院老协主席韩秋芳同志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摘要性的),《决议》条理清晰的总结了“党的四个发展时期”;“党的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伟大飞跃”……以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方面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变革”等历史经验,这些党在百年中走过的坎坷历程,总结的经验教训,取得的伟大成,让在场的老同志们都感同身受。特别是韩秋芳同志用对她党无限热爱的情感,满怀激情地朗读,赢得了在场老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有着“光荣在党五十年”荣誉的老党员窦德灵同志第一个发言。他说,我既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军人,从我军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充分证明了“党指挥枪,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个道理!这么多年来,中国在发展的道路上不论出现了什么问题,靠的就是“跟党走”。我们的国家正在一天天的强大,我们的国际地位正在一步步的提高,我们不再随便的受人欺负正在一遍遍地被证实。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政府越来越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城管的态度正在转变,说明社会风气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有保障。那些念歪经的和尚,都会受到群众和媒体的监督。我们的父辈是打天下的一代,我们是享受的一代,这一切都要感谢我们的党。

胡武老师用自己的成长经历,见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他说,我在旧中国出生,家庭贫困,我能读得起书,并能读完大学,全靠党的雨露滋润。我是一名老新闻人,非常懂得媒体的力量和作用。作为学校“关心下一代”组织的负责人,我要继续做好教育青年的工作。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们明白,全世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最伟大的党。去年在我们国家召开了“世界政党大会”,不仅充分说明了我们党在世界的地位之高,也说明了我们的党始终把解放全人类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胡武老师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培养的学生,都是党的忠实的宣传员,并希望新闻学院办成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教研相结合的学院。

孙向明同志的讲话最为朴实,她说,千条理万条理,我们老同志搞好自己的身体不给国家添乱就是硬道理。我们的国家好,人民的生活就好,人的寿命就会延长。我们要好好的生活在当下,我们快乐的生活,就是党的奋斗目标之一。虽然我们在工作岗位上退了休,但是在党员的“岗位”上永远不会退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也有我们的一份责任。

韩秋芳同志说,在建校六十周年那年,我向党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那一幕至今仍然清晰,激动心情仿佛就在昨天。没有共产党不仅没有新中国,也不会有我们现在的家。新冠肺炎突然爆发,我的亲家因感染而离世。如果没有党的英明领导,没有全国的无私支援,就不会把我们全家从恐怖中解救出来。从2020年突然封城,到现在的全民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的每一步骤,都说明了我们的党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与幸福福祉放在第一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做到这一点,也没有一个国家敢于把“动态清零”作为疫情防控的目标。只有我们中国共产党,我们的中国政府敢于这样说,并努力地践行。

刘晓林同志说,胜利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也是我们党的伟大创举之一,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完成这项任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耗时巨大的工程。党能完成这项艰巨工程,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我们的党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党,是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

前两天神州十四号顺利升空,这是我国载人航天的伟大成就,也是走中国道路的必然结果。在高科技的领域,新一代科技工作者正在成长,那些总设计师、总工程师都是年轻的一代人,不仅让人感到高兴,更让人感到我们国家的魅力,“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报效祖国正在成为新一代学者的行动。

与会的其他老师也先后积极发言,他们畅谈了十八大以来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教育的发展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期间,远在广州和上海的王志杰、蔡凯如老师,还发来祝贺语,祝贺座谈会成功。蔡凯如老师说:“退休的各位老师、同事、兄弟姐妹们,你们好!我是蔡凯如,我现在在上海向你们问好!我想念你们!祝大家健康长寿、心情愉快,祝座谈会圆满成功!”王志杰老师说:“看到老师们在座谈会上喜笑颜开精神十足,可惜我不能参加,非常抱歉。祝各位老师永葆青春、安享晚年。”

座谈会后,支部书记刘晓林又组织退休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及中组部负责人的答记者问两份文件。同时宣读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七一”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并按照文件的要求进行了各项先进的评选工作。

会后,全体与会者到珈园餐厅共进午餐。大家以茶代酒,互祝快乐。588包间里传来了老同志们久别重逢的欢乐笑声。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