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32021-09
2021-09-13

初入“珈”门,新传为伴——2021级研究生迎新记

本新闻来自:SJC·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11日,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报到注册正式开始。我院有170名新生进行本次报到注册。在刚刚修建完成的信息学部十八舍楼前广场,新传院迎来了这些朝气蓬勃的新面孔。

为了让珞珈山的新主人们能够尽快完成报到手续,避免种种意外延误时间、耽误报到,学院研究生会提前筹划,认真准备,早早制定好了排班和分工,全心全意为新同学们服务。在开学的前一天,研会的学生骨干们就已经提前准备好了要发放的新生手册和文件袋。

9月11日早晨7时许,负责报到注册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到达报到现场,进行场地布置、核验系统检查和物资准备等工作。

8时还不到,工作人员便迎来了第一位报到的同学。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首先进行人脸核验确认身份;接着完成入学资质的核验,检查“双证”和录取通知书;最后为同学们发放校园卡和校园生活必备的“新传研究生图鉴”,帮助新生同学正式成为新传院的一员。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热情地为新生解决各种问题,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报到流程——“记得尽快缴纳学费”“我带你去信息服务中心”“不要忘记做核酸检测”,在温馨的提醒帮助中,相信新同学也感受到了来自学长学姐的热情。

迎新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琦老师,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帅晓琴老师、程盼盼老师、杨頔老师,以及两位兼职辅导员杨泽、蒋晓婧也来到了现场,指导和协助报到工作。老师与新生们交流着兴趣爱好和未来规划,希望他们能够不虚此行,不负青春,在珞珈山下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满意的篇章。

张琦老师和杨頔老师还来到了2021级研究生的新宿舍——信息学部18舍,查看了新宿舍的环境,了解宿舍生活服务设施运行、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等情况,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新生们在镜头前留下了自己青春的脸庞,也诉说着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21级广告学学硕王柏仁同学第一次走进武汉大学,来自台湾地区的他感叹着武汉大学校园面积之大,风景之美,也更希望自己能够在广告学专业领域深入钻研。许多同学都希望能够尽快融入校园环境,步入学习生活的正轨。

2021级传播班的张唯依同学是新媒体中心运营组的新同学,自新新计划加入运营组以来,一直在协助完成“樱花大道”的运营工作。来到武大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她这样写道,“武汉的初秋不是想象中的凉爽,但像武汉温度一样火热的是珞珈如火的热情。初到珞珈,看到的是青春洋溢的同学们,古朴而富有活力的校园,热情温暖的学长学姐,还有温馨舒适的寝室。留下与武大这美好的初见,从此日月相伴,期待未来解密珞珈更多的美好,也期待在这里解锁自己新的一面。” 

此外,视频组的新生同学在完成自己的报到注册之后,也来到迎新现场,用相机镜头记录下迎新当天的热闹非凡。“以新人之名,行传媒之事”不仅是拍照时的标语,更是武大新传人的心声。

下午5时许,新闻与传播学院迎新报到注册工作接近尾声,迎新工作人员进行收尾物资整理和卫生后勤工作,本次迎新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初入“珈”门,新传为伴。让我们一同祝愿2021级的新生们在珞珈山下,樱花尽头度过美好而充实的研究生时光,成为最好的“新传人”!

 

文字:于林海

图片:汤若琪、梁珈绮、黄子芮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