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22007-11
2007-11-22

武汉广电局(总台)局长、总编辑吕值友受聘担任我院兼职教授

本新闻来自:SJC

闪光灯交织、掌声雷动,摄像机镜头定格在一本大红的荣誉聘书上……1120日下午,武汉市广播电视局(总台)局长、总编辑吕值友先生从新闻与传播学院罗以澄院长手中接过聘书,并当场佩戴上武汉大学校徽。至此,吕值友先生正式成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客座教授。授聘仪式上,罗院长代表学院向吕值友先生表示欢迎,并在讲学授课、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希望。吕值友先生表示自己曾两次与武大擦肩而过,此次有幸获聘可以说是完成20多年来的一个夙愿,一定会竭尽所能完成兼职教授的职责

短暂的受聘仪式结束后,教授开始讲授他的“第一堂课”——《城市传媒的生存困境和发展策略——以武汉电视台为例》,这也是珞珈新闻与传播论坛2007年秋季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一。

教授引用具体的数字和生动的事实,向在座同学们讲述了当今广电传媒市场的竞争压力。他以武汉的电视传媒为样本,从内容、产业、体制以及软硬实力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巧妙地借“借船出海”比喻,强调要用竞争与合作创造双赢;最后,他总结要积极构建武汉广电的核心竞争力,就必须在广电行业引进真正有实力、高素质的人才。并指出广电传媒核心竞争力的构建要内容为王、品牌至上,特色化定位,差异化竞争,倾力打造自己的精品名牌,做强做大内容产业。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中,广大博士生和硕士生就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踊跃向吕教授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讲座在主持人的提醒下“被迫”结束。

吕值友先生曾担任40多个大型活动和优秀节目的总监制、总策划,并有多项节目获奖。其中,由他担任总策划的“江城月·中华情”2005年中秋双语晚会获第39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电视文艺类最高奖项——白金奖。此外,他还有多篇理论作品获得重大奖项、发表在国内重要刊物上。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