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42007-10
2007-10-24

我校成功举行政治传播国际学术会议

本新闻来自: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由我校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政治学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政治传播国际学术会议,20071023日下午,在武汉大学成功闭幕。

来自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法国波尔多第三大学、斯里兰卡哥伦坡大学和中国北京、上海、武汉、南京等地高校、科研院所的30多位政治学者和传播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共收到论文18篇,举行了三场报告会,有16位学者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与会学者在正义、平等、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中,就大众传媒与社会政治、政府形象的新闻构建、新闻改革与和谐社会构建、传媒发展与政府规制、新闻话语与国际政治等政治传播领域的前沿话题,发表学术演讲,交流最新成果,展开了积极而富有创见的讨论。演讲专家的议题、观点既有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又有丰富的现实关照和实践意义;各位点评嘉宾对每场报告进行了画龙点睛的精彩评论。整个会议自始至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会场上,座无虚席,有不少的听众在或站过道上,或坐走廊中,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全部学术演讲。政治传播是政治学与传播学交叉的一个重要学术领域,是政治学与传播学共同关注的一个重要学术话题。这次会议,正是中外政治学者、传播学者在同一关注点上、统一兴趣点上所搭建的一个相互交流的学术平台。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