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052017-06
2017-06-05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传播创新论坛”系列

本新闻来自:SJC
  题:非遗南音的跨文化之旅
演讲人:王心心
  点: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
  间:2017年6月7日(星期三)19:00-20:30
 
主讲人简介:王心心女士乃当代华人最重要的南管音乐家之一,现为台湾心心南管乐坊艺术总监。王心心出生在福建泉州,自幼学习南管,精习指、谱大曲及各种乐器,尤以歌唱著名,是南管界少见的“坐遍五张金交椅”的音乐全才。1990年代初王心心移居台湾后深受当代艺术家影响,多次受邀欧美重要艺术节演出,被誉为当代南管传承与创新第一人。王心心曾录制多张南管音乐唱片,其中《静夜思》获得2004年台湾金曲奖最佳民族器乐专辑。
 
讲座摘要: 王心心女士将通过演讲和现场示范表演,呈现南音这一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传统古乐,同时以个人的生活之旅为脉络,通过与不同艺术门类艺术家的合作,探索如何以跨界思维打开南音的创新性与跨文化视野。
 
“中国传播创新讲坛”简介:该讲坛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旨在面向世界传播学发展前沿和中国传播发展重要问题举办系列学术性讲座,推动中国传播的创新发展。
 
报名方式:本次讲座限50人参与。报名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樱花大道”,并于6月6日22:00前回复“非遗南音的跨文化之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至后台。我们将从中抽取幸运者参与本次讲座。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