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42016-04
2016-04-14

郑保卫教授做客我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

本新闻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4月11日晚7:00,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郑保卫教授来到了学院233报告厅,解读习近平“2.19讲话”中的重要内容,与师生分享习近平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的理论创新。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做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话。“这是第一次有‘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这种提法。”郑保卫教授说到,习近平的这次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性的、战略性的、全局性的问题,为新时代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规划了实践路径,明确了工作原则,提出了行动要求。讲话书写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新篇章,是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新闻舆论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理论指南。
       郑保卫认为,习近平的讲话中实现了六个理论创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性质做出新定位,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针原则进行新归纳,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做出新表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发展提出新任务,对加强新闻舆论队伍建设和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提出新要求,对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出新贡献。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连接中外、沟通世界”,习近平讲话中用48个字定位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对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未来的准新闻舆论工作者,郑保卫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袁丽)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