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62013-09
2013-09-16

法国巴黎八大阿泽玛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本新闻来自:SJC

9月13日上午,法国巴黎第八大学超媒体系的教授、博士生导师阿泽玛访问我院,与我院网络系师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关于新媒体技术与发展的研讨。

阿泽玛教授作为一名传播学博士,对于当今数字时代媒体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并一直致力于新媒体、跨媒体等方向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她领导法国国家级人文及科学研究计划“雷顿计划” 研究工作,主持过多项法国文化部超媒体项目,如《凡尔赛宫数字化表现》,《多种技术支持的互动信息系统 — 国土版图》等等,发表超媒体领域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她身兼多项职务,如国际莫比斯多媒体科学——学习与文化奖总组织人,该奖项由欧洲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法语文化与国家教育,调查研究部,青年与体育部提供支持;法国《青年多媒体》杂志编辑委员……阿泽玛教授近年来始终重视中法文化与学术交流,并不断促进中法两国在多媒体传播、现实世界的数字模型等领域的合作交流,2011年3月受聘为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

此次研讨会由法国领事馆与我院合作举行。会上,阿泽玛教授简要阐述了对跨媒体、数字媒体发展,及传媒媒体转型等方面的见解,并着重展示了她在数字媒体教育与数码产品开发设计中成果,并分享了她所带领的学生及专业团队已有的成绩(详见网站:http://www.crossmedias.fr/cn/)。此外,她演示了其所开创的数字媒体交流展示的网络平台(详见网站:http://www.100notions.com/)。该平台目的在于方便数字媒体、新媒体等领域的爱好者与学者交流与成果展示,网站内容已经由阿泽玛及其团队整理成书,法文与英文版已经发行,中文版将于下周在北京举办首发式,中文名为《跨文化百思解惑》。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教育专员马瑞克先生,文化处公关项目官员施叶、艾玛、李丹女士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院单波副院长、楚静副书记、网络系主任刘丽群教授、周翔教授、谢湖伟教授、杨嫚副教授参加了研讨。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