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92012-11
2012-11-29

2012广告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本新闻来自:SJC

11月17至18日,2012广告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在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金海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庹登夫、湖北广电集团总经理张海明、楚天都市报总经理王凌云为开幕致辞。美国伊利诺尼大学布里特妮·达夫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高级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孙志刚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赖俊卿女士,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清河教授,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任重先生,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广告学者们出席了大会。广告公司、媒体记者、学生代表100余名参加了大会,多家媒体给予了重点关注与报道。

本次大会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由中国广告协会、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湖北广电总台联合主办,主题是发展中的广告与发展中的广告学。大会运用可持续发展的观点,就广告学以及广告业的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探索未来中国乃至世界的广告与广告学的发展方向,推广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为广告业及广告学科的发展提供借鉴参考,为促进其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大会得到了全国广告业界和学界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主要嘉宾从活跃在第一线的广告公司、媒体代表,到教育第一线的骨干力量,他们的真知灼见和研究成果代表了国际广告研究的高端水平。从广告学的学理研究到跨学科的广告理论的进一步发展,从广告产业发展的问题反思到区域广告产业的深度关注等,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演讲和独到的见解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对于解决目前广告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产业转型、增速过快、营销模式创新、文化冲突等问题,相关专家指出,推进可持续发展有深远的意义,多维度的探讨广告与消费者、社会、城市的相互影响,将促进广告产业的发展。

在一天半的主题发言和热烈讨论之后,张金海教授对此次广告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集合了国内外一流的学者和专家,推进了对广告学及广告业在发展中所遇到问题的深入探讨,全面展望了新环境下广告业的发展趋势与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