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062011-12
2011-12-06

日本电通广告公司第三次学生广告讲座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

本新闻来自:SJC

 

全景

黄泰岩教授

吴爱军书记

单波教授

张金海教授

电通讲师大竹彻太郎

从戛纳广告界屡夺大奖的精彩案例到成功突围日本市场的麒麟啤酒,从经营广告公司的经验到对广告公司未来的探索,几位来自日本电通广告公司的讲师给广告学专业的学生们上了难忘的一课,创意的微妙充斥在报告厅里。

这是日本电通广告公司2011年中国之行武汉站的讲座。由中国教育部和日本电通公司联合主办,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武汉大学承办的第三届电通广告讲座于1118日在武汉大学举办,来自武汉地区高校广告专业学生500余人参加了讲座。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刘宝利副司长、亚非处吴劲松处长、国家留学基金委杨新育副秘书长、日本电通公司总务局岩下干局长、武汉大学黄泰岩副校长等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当今全球规模最大的广告公司,本次的学生讲座活动中,日本电通公司派出了大竹彻太郎、国见昭仁、细川直哉三位讲师。电通战略策划局策划总监大竹彻太郎先生做了《广告公司与商品开发》的主题演讲,通过对电通公司为日本麒麟啤酒公司代理的案例的讲解,同在座的学生展示了电通公司代理的全过程。他认为:广告公司的业务应当突破广告的界限,运用创意,在营销策略和市场策略之外,同时在经营战略等层面为广告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广告公司的业务应当以此种方式渗透到所有的沟通领域。

在电通战略策划局策划总监国见昭仁先生主题为《广告公司的未来》的主题演讲中,他以自己领导的创造未来小组为例,分享了自己对于广告公司未来的思考。他认为:广告策划的最大魅力在于与消费者进行心灵碰撞,使心理战获得成功。那么广告公司应该转型为“idea公司,运用“idea”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在我看来,广告公司是用创意让世界变得丰富多彩的企业。这样的一段话在在场学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电通沟通设计中心创意总监细川直哉先生做了《从戛纳看广告沟通的未来趋势》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现在的广告都不仅仅是做广告,而是在做沟通,沟通仅靠广而告之已经远远不够了。戛纳创意节把“Advertising”去掉,把戛纳广告节变成戛纳创意节,消费者由“Audience”变成“Actor”都说明了这一点。作为戛纳创意节的评委,他同在座的学生分享了近年来在戛纳创意节获得大奖的部分广告案例。这些优秀的广告案例都突破了传统的广告媒体,通过消费者在营销活动中的参与,让消费者自身成为了广告活动的最佳媒介。这些案例体现了国际广告发展的新趋势:不把消费者作为诉求对象,而是合作伙伴,要相信消费者的力量。

株式会社电通是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电通集团也是世界五大传播集团之一。该公司从1996年以来通过派专家举办讲座,资助留学研修,创设基金,举办研讨会等方式与中国教育部开展合作,支持中国发展广告教育事业。教育部高度评价了与电通公司合作1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双方开展的各类合作项目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中国高校广告专业具有极高的声誉,对提升我国大学广告专业的教育科研水平,实现与国际接轨的广告教学模式,推动我国广告和传媒专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听了电通广告讲座,让我认识到了,广告的趣味和对广告热爱的那份激情。传达了创意、营销、策划、研发等专业领域的综合性质,不只是为了做广告而做广告,突出了idea的重要性。经验丰富的讲师,深得大家喜爱!真希望多办几次这样的讲座!某位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学生在本次活动的官方微博上留言,做出了如上的评价。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