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082010-11
2010-11-08

珞珈新闻与传播论坛最新预告

本新闻来自:SJC

 

主  题:性/别与媒介批判:从潘金莲到康熙来了

地  点: 院二楼报告厅

时  间: 119日(星期二)上午930

报告人:台湾中央大学性/别研究室 何春蕤 宁应斌

丁乃非 林纯德

 

 

何春蕤等四位学者简介

何春蕤:美国Indiana University英美文学博士,台湾中央大学英文系讲座教授,性/别研究室召集人。在台湾性/别研究领域耕耘性工作、跨性别、青少年性、性信息自由等议题十余年,著作及编纂专书超过20册。目前的研究方向是性保守势力的全球布局。

 

丁乃非: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比较文学博士,台湾中央大学英文系特聘教授、性/别研究室成员。专长为性别研究、文化研究、小说理论、女性主义之性别政治。著作包括 Obscene Thing: Sexual Politics in Jin Ping MeiDuke, 2002);与何春蕤、宁应斌合着《性政治入门:台湾性运演讲集》(2005);与刘人鹏、白瑞梅合着《罔两问景:酷儿阅读攻略》(2008)。

 

宁应斌,美国Indiana University哲学博士。被视为台湾最具挑战性与洞见的知识分子之一,著作等身,近期著作包括《身体政治与媒体批判》(2004)、《性政治入门:台湾性运演讲集》(2005)等。目前的研究兴趣是现代性理论以及情感哲学。

 

林纯德,英国University of Warwick社会学博士。现任台湾文化大学大众传播学系专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性/别与媒介、酷儿理论与政略、文化研究。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