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2010-04
2010-04-12

中国文化大学(台北)郑贞铭教授来我院讲学、为学生颁奖

本新闻来自:SJC

46日,中国文化大学(台北)新闻暨传播学院郑贞铭教授在我院进行了两场学术讲座。上午讲座的题目是“追寻大学的梦”,下午讲座的题目是“文学是永恒的事业”。

郑贞铭教授围绕大学理想、师生关系、文学追求等方面阐述了他对大学教育和为人为文的思考与理想。他对教育事业的赤诚、对学生的关爱、“无爱不成师”的为师风范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讲座开始之前,郑贞铭教授向我院学生刘志毅颁发了刘明德新闻摄影奖学金。我院2007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刘志毅是内地唯一一位获得2010年度刘明德新闻摄影奖学金的学生。另两位获得该奖的学生是中国文化大学(台北)研究生王復正、香港樹仁大学本科生蔡宜菁。

由于刘志毅在报社实习,他委托本院同学代领获奖证书和奖金。图为郑贞铭教授(右)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摄影:张学标)

刘铭德新闻摄影奖学金是由世界中文传媒协会秘书长刘雯为纪念先父刘明德而在两岸三地所设新闻摄影类奖学金,用以奖励中国两岸三地新闻院校学生在新闻摄影方面的成绩和探索。刘明德先生曾服务台湾省新闻处,在新闻岗位默默耕耘三十年,在摄影艺术及技巧方面造诣深远,业界内颇具口碑。

郑贞铭教授还向大家展示了台北《旺报》刊登的两整版武汉大学的报道,并将该报赠送给我院。两版报道的标题分别是“武汉大学:中国最美学校”、“三月赏樱,唯有武大”。

郑贞铭教授在展示《旺报》的武汉大学报道。(摄影:张学标)

郑贞铭教授(右)将报道武汉大学的《旺报》赠送给我院。左为我院单波教授接受郑教授的赠送。(摄影:张学标)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