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12021-07
2021-07-01

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本新闻来自:SJC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员工、部分在校学生在学院二楼报告厅观看了庆祝大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刚才我们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家群情激动、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着力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让党和人民放心。

新闻与传播学院单波教授:我在出差途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全文,深受鼓舞。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的洗礼和成长,视野越来越广阔,“我们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立足平等对话、平等交流、相互借鉴上的文化自信,展现出自由开放地面对人类文明成果的气度与胸襟。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薛丽莹: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满怀激动和感恩之心,聚在一起,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身为一个在党一百年生日之际加入其队伍的新党员来说,我因此倍感骄傲,倍感欣喜。从中共党员到共青团员到少先队员,举国上下都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欢呼呐喊。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话语,给了全场信心,给了全党全国信心,一阵阵的欢呼喝彩便是最好的证明。“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从两半化的社会,从挨打的社会,到现在新时代的繁荣盛世,是全党全国各族前辈用点滴鲜血换来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懂得幸福来之不易,以强国梦、复兴梦为己任,矢志不渝地奔走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第一线。身为未来的传媒人 我们更应该知道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自己的专业上为党和国家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始终坚持新闻伦理道德与法律,做党、国家、人民的发言人,做负责人的传媒人,让党放心,请党放心,因为强国路上有我们!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